不是长情人

希望这份热情能够永久保持

【边兴/蛋白】爱44

五十章内完结➕一个灿嘟番外

part.44


第二天,张艺兴揉了揉头,起床了,昨天喝了点酒,现在还有点不在状态呢。

旁边没人,张艺兴这才想起来昨天边伯贤似乎和他说过今天他和朴灿烈约了见面。

张艺兴起床后,去煮了醒酒汤喝下,吃了早餐。

他打开电脑,准备看看上次遗留到年后的工作都有哪些。

虽然还有几天才开工,但还是得先看看,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的。

标记了哪些工作是需要去公司才可以完成的,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他接起电话,对面是边伯贤。

“喂,哥哥,我今天晚点回来。”

“嗯好。”张艺兴盯着电脑,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敲着。

又工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张艺兴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

他想起今天有约,随即关掉电脑起身。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边伯贤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

他打开房门,发现屋里黑漆漆的,也很安静。

“哥哥?”他把灯打开。

意料之外的没有听到回应。

他走进卧室,发现还是没人,又把整个屋子都找了一遍,张艺兴还真的没有在家。

他有些疑惑的拨通张艺兴的电话,无人接听。

好奇怪啊,今天他没有听张艺兴说要出门啊。

他接连又打了好几个,还是没人接听。

然后他开始一个一个的打电话问。

金俊勉金钟仁都暻秀他都打了,但是都说没有找他们。

就连吴世勋他也问了,甚至是才和他分别没多久的朴灿烈也打电话问了。

结果还是没有。

面对几人的追问,他找了个借口打发了他们。

他怎么想都想不到张艺兴晚上会去的地方。

想着想着边伯贤心里有些慌张,张艺兴不会是想抛弃他吧,但是转念一想不可能。

也许是出去买东西,手机开了静音,没听见,应该一会就回来了。

安慰了下自己,他在家里等着。

但是过了半个小时后,张艺兴还是没回来,他又打了电话,这次居然直接关机了!

他拿起手机和钥匙,打算出门去找张艺兴。

刚走到门口,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以为是张艺兴,他开心的拿起,但是打开一看,是一串熟悉的数字。

他本想直接挂掉,但随即想到某种可能,他接了这个电话。

“喂?”

“在哪?”对面的声音很耳熟,正是许如穆。

“和你没关系。”

“伯贤啊,爸爸很伤心啊,你为什么天天往外人那里跑,而不回到这个家呢?”那边许如穆语气哀怨,似乎很无奈。

“对我而言,你才是外人。”边伯贤冷漠地说,紧接着就想要挂断电话。

“别慌,我们可以聊聊你哥哥的事。”像是知道他要做什么似的,许如穆说道。

边伯贤听到这话立马捏紧了手机,他的语气紧张,“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伯贤啊,你哥哥来家里做客,你怎么还在外面呢?你得回来招待客人啊,爸爸老了,这些事可不能帮你了。”许如穆一副老父亲的模样,说的苦口婆心。

“你要是敢动他,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边伯贤一脸怒色地警告道。

“怎么,你想弑父吗?你就算想,也得过来呀,我会等着你的。”

许如穆说完,挂掉电话。

时间回到许如穆和张艺兴摊牌以后,他一脸微笑地看着被控制住的张艺兴。

张艺兴人虽然被控制住了,但是他面上没有任何的表情,察觉到许如穆的视线,他冷漠的看过去。

“哈哈,我该说不愧是兄弟吗?”许如穆笑着拍了拍手,“伯贤他啊,也喜欢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不过那个时候他的年纪还小,对我的憎恨怎么都藏不住。”许如穆像是回想起了美好的回忆那样,脸上一副怀念的表情。

张艺兴瞪大眼睛,挣扎着就想站起来,但是被身后两个身着西装的人控制着。

他冷笑道:“你不配做伯贤的父亲。”

“怎么不配呢?面对他无礼的哥哥,我可是在替他好生的招待着呢,再说了我作为一个长辈,是很有包容心的。”许如穆语重心长地说。

“唉,即便他不听话,但是他哥哥在这里,再不听话可是会出事的。”

许如穆手指在桌上很有节奏的敲着。

张艺兴怎么也想不到,本来他也是想找许如穆谈谈的,所以面对他的邀约,自然就去赴约了。

他知道许如穆不会轻易放开边伯贤,让他和边伯贤断了养父子关系的想法,也没抱太大的希望。

但是他还是说出来了,结果许如穆听了后什么都没说,反而把他强制留了下来。

看来他是真的不会轻易放过边伯贤了。

“好了,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只不过是需要你乖乖的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而已。”

许如穆此时像是一个关爱后辈的长辈。

“呵,不可能,你想都不要想。”张艺兴瞥了他一眼,很明显对许如穆的安排并不买账。

许如穆叹了口气,感觉有些无奈,他对着管家说:“将张先生带去客房休息吧。”

“是。”

管家恭敬地说道,然后走到张艺兴旁边礼貌的说:“请吧,张先生。”

见张艺兴没有动作,管家又说:“张先生,您不想知道少爷这些年是怎么过的吗?”

张艺兴蓦地望向他,“你什么意思?”

“请。”

管家没有说话,反而伸出手示意他起身。

很明显,他的意思是要过去才知道答案。

迫于无奈,张艺兴只能去到所谓的客房里面休息。

边伯贤在许如穆挂了电话以后,飞速地往许家赶。

像是在迎接他似的,许家的大门是敞开的。

顾不上许多,边伯贤冲了进去,在客厅并没有看到张艺兴,只见到了许如穆。

他看起来一派闲适的模样,看到边伯贤焦急的神色时,还笑问道:“舍得回来了?”

“他呢?”

边伯贤无视他的话,问道。

“怎么,这么久没回家你一回来就问起外人?”许如穆挑了挑眉,虽然是质问的话,但语气却很平静。

“别逼我,我问你他人呢?”

边伯贤很是愤怒。

“管家,带少爷上去。”像是妥协了一般,许如穆吩咐道。

“是。”

管家应下,然后走到边伯贤身旁,“少爷跟我来。”

接着边伯贤就跟着管家上楼了。

在边伯贤的记忆中,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张艺兴。

无论是小的时候还是长大以后的重逢,张艺兴在边伯贤的眼里一直是温柔而又强大的,他不会被任何的东西击倒,他还有一颗坚定的内心,仿佛从来没有什么能够动摇他。

而他那坚强而又温柔的哥哥啊,现在却露出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脆弱的样子,他像是一朵娇花,仿佛一场大雨就能带走他的生命。

边伯贤无比的心疼,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抱住张艺兴,然后道歉:“对不起哥哥,我来晚了,你没事吧。”

张艺兴却推开了他,然后拉开他的衣服。

边伯贤还没反应过来,张艺兴已经把他的袖子卷了起来,还抬起来左看右看。

“哥哥……”

边伯贤话音未落,就见张艺兴掀起了他的衣服,他瞬间意识到他想做什么,但是却来不及阻止。

对于边伯贤来说,童年的创伤是不会那么容易就能够忘记的,那些黑夜里无法入睡的日子,都是他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扛过来的。

密密麻麻的疤痕遍布在他的身体上,深浅不一,有一些看起来已经是陈年老疤了,在那些老旧的伤痕上还交错着新的疤痕,简直无法想象当时的他承受着的到底是怎样的痛苦。

身体上的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他又是怎样度过的呢。

张艺兴抱住他,流下了眼泪,疯狂的朝边伯贤道歉:“对不起,伯贤,对不起……”

而边伯贤则是一遍遍的说着没事。

“没关系的,哥哥,不是你的错,你不用道歉。”

但是张艺兴就像是疯魔了一样不停的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不是!哥哥你没错。”

“不,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当初自以为是,不考虑你的感受就让别人带走你,你也不会受到伤害。”

边伯贤敏锐的提取到了张艺兴话里的关键词,再加上刚才的举动,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不想的,可是我不能自私的,我以为你会幸福的啊,我从来都不敢奢求太多,只要你快乐就行了啊,以为通过别人的口中知道你的情况,知道你过得很好,我就满足了,现在才发现我在自欺欺人啊。”

终于,积压在张艺兴心里已久的情绪爆发了。

当年送走边伯贤时,他一直放心不下,也曾怀疑自己做的是否正确,但当他从其他人的口中得知了边伯贤过得很好以后,以不能去打扰他为由,强迫自己相信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也不敢去真的联系边伯贤,所以在和许如穆联系时,他也从来没有提起过要和边伯贤说话。

他一直在逃避,尤其是和边伯贤重逢以后,从他口中得知他真的过得很好,他就更放心了,也就更心安理得了。

即便是那次他无意中接到了许如穆打给边伯贤的电话后,知道了许如穆是个怎样的人,他也没敢深入去思考,现在才发现,边伯贤承受的比他想象的要多。

所以他不停地道歉,道歉。

边伯贤自然从来都没有去真正地怨恨过张艺兴,不论当年他是否是故意的。

因为张艺兴始终是他最挂念的家人,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

“你没错,张艺兴,你从来都不需要向我道歉。”

最后边伯贤抱住了张艺兴的头亲了上去,这才阻止了他说下去。

边伯贤将张艺兴扶到床上躺着,在旁边陪着他,等他入睡了以后,这才从房间里退了出来。

但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了那个看起来就很年代久远的磁带,他悄悄地拿起然后藏着带了出去。

下去以后,许如穆仿佛在等着他一样,坐在沙发上。

“这是什么?”边伯贤一把将录像带拍在桌子上,从张艺兴的话中,他隐约的能猜到这里面的内容。

“没什么,不过是一点小惊喜,他不是想知道你在这里过得好不好吗?”许如穆无所谓地说道。

这话唤起了边伯贤略微有些久远的记忆,许如穆每一次打他时,都会把他拉进一个房间,而房间中有一台摄影机。

他想他知道许如穆给张艺兴看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了。

那是他竭力想要隐藏的,这辈子也绝对不会告诉张艺兴的东西。

“从他人口中得知我过得很好是什么意思?”边伯贤强忍着怒气,他很是镇定地问道。

“你说这个?你是说张艺兴每年都会打电话过来询问你的近况吗?啊对了,是我说的,我说你过得很好呢,我没告诉你吗?”

这是许如穆从来没有提起过,边伯贤从来都不知道的事情,而现在他明白了,原来张艺兴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他。

“你为什么要把他喊到这里来?”

许如穆风轻云淡地回答:“我只是请你哥哥来家里做客而已,没有别的想法。”

边伯贤沉默着不说话。

许如穆叹了口气,说:“爸爸只希望你能够听话,我年纪大了,公司的许多事都有些力不从心了,我也不希望后继无人。”

“你是知道的,我此生不会有另外的儿子,你是我唯一的儿子,林荟那%15的股份在一个我怎么查也查不出的人手里,必然不会是在外人手里,你继承我的股份权和公司不好吗?除了你我不想交给别人。”

“伯贤你听话一点,好吗?这样的话,你哥哥就不必在这里住太长的时间了,你也不想他出事对吗?”

边伯贤知道许如穆是在用张艺兴威胁他,可他毫无办法,凭他现在的力量根本无法和许如穆抗衡。

如果只有他自己的话,他可以不管不顾,但是许如穆用张艺兴威胁他,他不能够让张艺兴置于危险的境地。

毕竟他的好父亲,在社会上享有盛名的慈善家许氏集团的掌权人可是个杀人犯啊。

见边伯贤没有反驳,而是乖乖的听话,许如穆很满意。

接下来的时间中,他把边伯贤带到公司介绍给众人,还带在身边手把手的培养。

边伯贤一直都很聪明,他学东西也很快,第一遍学他就能够掌握到一个大概,第二遍时他就可以完整的显示出来,第三遍就能直接复制出来,甚至还能举一反三,让原本一众不怎么满意他空降公司经理的人闭上了嘴。

这让许如穆更开心了,他开始带着边伯贤参加各种酒会,介绍他给生意上的伙伴认识。

就这样看来,许如穆还真是个好父亲啊,如果不是他囚禁了张艺兴来威胁边伯贤的话。


作者的话:毋庸置疑,他爹就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精神病变态男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