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长情人

希望这份热情能够永久保持

附身3

(三)


“人,死了。”边伯贤声音有些颤抖。

他刚刚没来得及反应,落后了一步进来,就看到了毕生难忘的场景。

喷射状的血迹溅在整个房间,柜子和地面都有大量的血迹,伴随着一些碎肉渣,地上还残留了破碎的肢体。

没有看到下半身,几节带着指甲的手指头,被扯碎的肠子血淋淋的,残破的肚子上破了一个大洞,里面的器官全部被掏空,锁骨到胸口全部都没了,脖子只剩一层皮肉连着头部,血还在不停地冒出来。

最恐怖的也是头部,只剩下了两个眼眶空洞洞的流下了血,眼珠也不知去向,头部的伤口处还流淌出红白色混合在一起的脑浆,有头发的头皮像真的软皮一样塌了下去。

就像是一个变态杀人的现场。

“呕!”边伯贤想吐,可是此刻作为魂魄的他根本吐不出来,只能干呕。

张艺兴倒是习以为常的样子,他蹲下来看了看尸体,在那双空洞的眼眶上停留了一瞬。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快到达怪物杀人后的现场。

过了一会边伯贤终于好受了一点,他看着张艺兴没有任何表情的在满是鲜血的房间行走查看,期间做过最明显的表情就只是皱了皱眉头。

他突然间意识到他们真的只是陌生人而已,虽然救了他,但也不过是见了两次面。

边伯贤不知道自己在心里在想些什么,就莫名其妙的觉得张艺兴有些冷血。

而张艺兴这个时候也发现了边伯贤有些异常的状态。

“伯贤。”他喊了一声,就见到边伯贤看了他一眼,然后移开了眼神。

张艺兴瞬间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了。

“我们只要保护好自己就行了,至于别人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你也看到了,怨怪有多可怕,以我的能力只能够保住你一个人。”张艺兴蹲下身子,双手握住边伯贤的肩膀。

“……”边伯贤终究还是什么反驳的话都没说出来,他也忍不住唾骂自己。

自己都做不到怎么能要求别人做呢?堂堂一个男子汉还这么矫情!啊!太丢脸了!边伯贤!你几斤几两自己不知道吗?还蹬鼻子上脸?这样不行!

在心里狠狠地说了自己几句以后,他终于甩掉了刚刚那个莫名其妙的心理状态。

“对不起。”同时他也为刚刚产生的想法而感到羞愧,并且向张艺兴道了歉。

张艺兴接受了道歉,他也能理解边伯贤的心理,毕竟不是谁看到眼前这个场景都能够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的,不当场崩溃都算是心理素质过硬的。

于是他俩一起在现场走动查看,边伯贤不明所以,但是他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当个移动挂件算了。

因为张艺兴不想说的东西,怎么问他都不会说,想说的东西他直接就告诉他了。

理由是刚刚他问张艺兴为什么要救他,结果只得到了一个敷衍的回答。

就在他们查看时,边伯贤突然发现尸体正在下沉,就像是融入地板那样。

他疑惑地看向张艺兴。

“尸体被处理了。”张艺兴回答,然后又自顾自地说:“难怪以前没看到。”

张艺兴低头思考了一会,地上的尸体已经完全消失了,只剩下那些喷溅得到处都是的血迹,证明着这里发生了残忍的事件。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房间的一个柜子里面居然出现了一个男人。

边伯贤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刚刚他把所有的柜子都打开了,根本就没看到有人。

也就是说这个人是突然出现的。

张艺兴看到柜子里面突然出现的男人,警惕性立马提高了。

他把站在前面的边伯贤拉到自己的身后,呈保护的姿态。

男人上下打量着他们,轮廓分明且长相硬朗的脸玩味的笑了笑。

眼前这两人长相俊秀皮肤白皙,面部线条柔和,气质一看就是温柔随和的那种。

简而言之,在他眼里就是很好欺负的那种人。

所以他都不怎么带正眼瞧他们,一举一动都很自负。

“我叫洪斐。”他极为简短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号,然后将右手的东西放入上衣口袋。

张艺兴注意到了他这个动作,眼神暗了暗,面上没有任何的情绪露出。

只是勾了勾唇角以示礼貌,“我姓张,这是我弟弟。”

对于他们没有把自己全名说出来,洪斐也不介意,他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柜子,随意地坐在了一旁的桌子上,一只手不小心撑在了满是血液的桌子上,还嫌弃的甩了甩手。

边伯贤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该说他胆子大呢还是说他没心没肺呢?

张艺兴则是对他的行为视而不见。

“看你们这样,也是侥幸躲过了那怪物的猎杀吧。”洪斐说道,笃定了他们不是凭借实力躲过去的,而是用了什么特殊的手段,亦或是像他一样。

在他心中张艺兴和边伯贤根本不像是有能力的人。

张艺兴笑了笑没说话,在洪斐的眼里就是承认了自己的话。

“我们可以合作,一起找到渡魂之物,当然第一个可以给你弟弟。”

洪斐看出来了,边伯贤是受保护的一方。

张艺兴听到他的话,获取了一些信息。

“刚刚死的那位是谁?”张艺兴没有答应他,而是问道。

“他啊,不过是碰巧遇到的倒霉蛋罢了。”洪斐说起来很是随意。

“是吗?那好吧,我们可以交换信息。”

张艺兴说着,提出了一个建议,算是初合作的一个能体现两边诚意的建议。

张艺兴告诉他关于怨怪的一部分特点,而洪斐则告诉他口中有关渡魂之物的线索。

渡魂之物的存在方式是比较随意的,它可以是任何东西。

而且他得到的独家信息是渡魂之物只有五个,而他们不止五个人进来。

也就是说最多只有五个人可以活下来。

但是如果是魂体的话就很容易分辨出来,因为它可以对灵魂产生治愈的效果,直接打入魂体之内就可以达到超度的效果。

据洪斐自己所说,他有可以让魂魄离体的办法,到时候找到渡魂之物就是手到擒来的事儿。

末了他还问张艺兴有什么能力。

张艺兴笑了笑,抬起手轻轻一划,洪斐身后的柜子“砰”的一声被切成两半瞬间倒地。

而之后洪斐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他身材高大,浑身肌肉健硕,非常的有力量,一拳打在墙上,立马就被打出个大洞。

双方看起来都对这次的合作很满意。

边伯贤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人,自然是没有话语权的。

这个废弃医院一共有十层,有好几栋是连在一起的,每栋楼中间和最边上都有上下楼的通道,但是只有中间才有两部电梯。

一楼是大厅和一些进行身体检测的体检室、药房、急救室之类的;二楼到九楼是各个科室和住院部;十楼是医院各个领导的办公室。

根据走廊前方的地图显示,他们是在四楼。

这所医院被废弃的原因据说是当时有个拿枪的疯子冲进来跑到上层去杀了医院的一众领导,后来那人被抓,还曝光了医院在利用一些病人做人体实验,欺骗家属病人无法治疗,等一系列非法事件。

从此医院被查封,那个疯子也被枪毙。

有时有人在晚上路过时还能听到医院中发出奇怪的惨叫,一开始还以为是有流浪人员在里面遇害了,报警后去查看根本就没人。

这个诡异的事件一在网上传开,就有许多的博主慕名而来进行灵异探险,风靡一时。

一个博主在直播时也听到了那个声音,但是她走进去那间屋子却没有人,一开始就以为是恶作剧之类的,在房子里面翻翻找找也没找到什么东西。

之后博主离开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众人也只当是当时听错了。

但是第二天那个博主就被发现暴毙在自己家里。

后来有人翻出这个博主当时离开医院的直播视频,才发现她的身后趴着一个黑影。

一时间大家众说纷纭,猜测不断,但是也没有人敢再去这个医院探险了。

这所医院也变成了众人口中的鬼楼。

评论(5)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